close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永 不 凋 謝 的 百 合 花(小說) 文/辛永健(吉林)   盼望了一天的他,終于打掃完衛生可以下班了。他匆匆忙忙地在水龍頭下洗了幾把臉。秋天的自來水已經很涼了,可他全然不顧。 脫下背上印有某某物業小區字樣的灰色工作服,穿上早上出門時從家里帶來的領口發黃而且已經磨出了毛邊的白色襯衣,再套上退了色的藍色西裝,他的心情有些激動。今天在他的生活里又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所以他特意地打扮了一下自己。 他站在洗手間大鏡子前,想照照自己。他有好長時間都沒有照過鏡子了。他有些驚訝,不敢相信鏡子里面的人竟是自己:花白的頭發,塌陷的兩腮,額頭上深深的皺紋,穿在身上的西裝也顯得過于寬大…… 才40歲呀!怎么會像一個老頭子一樣呢?他的心一陣酸楚,他不想再看下去了。他看了一下手表,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還有半個小時花店就要打烊了,他急忙向著樓外奔去。 他一路急走,不一會兒就來到了花店,當他氣喘吁吁地推開花店的玻璃門時,花店年輕漂亮的女老板,已經把扎好的一大束美麗的百合花拿在手里等著他呢。百合花花朵碩大潔白,漂亮的女老板捧著它光彩照人。 他一邊連聲說著對不起,來晚了耽誤你下班了等等非常抱歉的話,一邊伸出兩只粗糙的手,畢恭畢敬地從女老板手里小心翼翼地接過百合花。為了買到這束百合花,他已經吃了好些天的饅頭咸菜了。 他手捧著百合花,心微微地有些顫抖。在圣潔、高雅的百合花襯托下,他的樣子顯得有些寒酸。他低下頭,用冒著細細汗珠的鼻子輕輕地嗅著百合花,發現花叢中有一張小卡片,上面寫著:祝親愛的生日快樂!這是女老板寫的嗎?他的心頭一熱,用感激的目光看著女老板。女老板說,你妻子看到它一定會感到非常幸福的! 告別女老板,他懷抱著百合花走出了花店。 秋天的月亮又圓又亮。他懷抱著百合花,在瑟瑟的秋風里匆匆地往家趕。橘紅色的路燈,照在他那溢滿了幸福的臉上。行人和他擦肩而過的時候,都要回頭驚異地看他一眼,而他卻絲毫不去理會。他旁若無人般地沉浸在幸福之中。 和妻子相識到結婚已經有十五年了,每年的今天,他都要送妻子一大束百合花,祝她生日快樂,祝他們永遠幸福,百年好合。每一次當他手捧著百合花走進家門的時候,迎接他的都是一桌香噴噴的飯菜和妻子燦爛的笑容。她會像孩子期待節日的禮物一樣,從他的手上接過百合花,然后再給他一個溫暖的、濕潤的吻…… 他幸福地回想著、陶醉著,腳步不知不覺地又加快了許多。 到了,終于到家了。他走進一條漆黑的胡同里,又拐了幾道彎,才深一腳淺一腳地來到家門口。 他急切地打開門。 屋子里一片漆黑,還有股潮濕發霉的味道,是老舊平房的味道。他摸索著拉開燈。 昏黃的燈光下,墻上的妻子正在迎接著他,沖著他甜蜜地微笑。他踉踉蹌蹌地撲過去,把妻子從墻上摘下來,和百合花一起緊緊地抱在懷里,眼淚奪眶而出……   +10我喜歡

第二十二章 九月之歌   霍華德牽著簡·匹特斯的手,帶著她繞過沙丘,來到一片 廣闊無垠的沙漠。此時此刻,加州的這片沙漠正沉浸在午夜的 靜謐之中。風在周圍打著呼哨,棕櫚泉的點點燈光在身后若隱 若現。霍華德和簡靜靜地談論著他們的夢想和不幸。 他漫無目的地談論著,說到財富帶來的負擔,說到“要用 它做些真正重要的事”,言及于此,語調中不由地流露出一種 負罪感。而她也敞露胸懷,談到了影星生涯中充斥著的那些虛 幻、膚淺和嫉妒,自己雖然想竭力擺脫,卻又遭遇了重重因 難 這個女人只有二十四歲。在短短的兩年內,她就做到了一 十年來休斯其他的情人們夢寐以求卻又無能為力的事情,她已 然將休斯,這個四十三歲的男人變成了一個浪漫主義者。 在好菜塢,很多人都感到奇怪:簡到底擁有什么無法在其 他女郎的身上找到氣質呢? 在諾亞·迪艾克里特看來,道理很簡單:“她是第一個對 的相貌、錢財和名譽不感興趣的人。她把他當作一個普通人 個她愛上了的普普通通的人。就好像其他的一切都不存在一 樣。”迪艾克里特又補充說,“但我又覺得,那次MF-1事件 后,與死亡的直接沖撞使他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一   真的這樣做時,他不得不驚訝于自己生活的空虛。”示 在棕櫚泉的那次散步中,休斯摸出了一枚光彩奪目的訂婚 成指,同時又對自己的生活進行了剖析,他告訴她,“我寧愿 呆在一個工廠里,在發明和飛行測試中度此一生,而命運卻偏 給了我這樣一大筆財富,這真是好笑。 簡盡力指出他的成就:環球飛行,休斯飛機制造廠,還有 些政府工作。“而他總是自責不已,問自己為什么有那么多 的優慮、責任、財產和商務,”匹特斯回憶說,“他告訴我,他 的目標是清理自己的生活,成立一個醫學院,然后回到天空中 去。” 簡淡淡地說,“盧拉,我可不是一個把命運掛在嘴皮上的 人。我已經決定了要做一個演員,我認為,我不可能既結婚, 又能兼顧事業。”接著,簡又補充道,“但是,我確實認為他很 不錯。” 這就是盧拉刊登出來的故事經過。她知道,從一九四七年 底開始,簡和霍華德就住在一起了。霍華德為簡和她的家人在 藏斯特伍德的凡特蘭大道租了一套房子,同時還為他們自己在 貝弗利山旅館留了兩間平房。在洛杉磯的市政廳飯店里,他們 有兩間相臨的公寓。另外,在落日大道一千號有他們的一套公 ,它深深地藏在圣費爾南多谷中,他們的王宮還包括在棕櫚 果租來的一幢別墅,以及在拉斯維加斯的一棟小房子。 霍華德偕同簡、簡的女傭和他的司機從一個地方轉到另一 個地方,身邊總離不開亞麻布內衣、外衣,帶擴音器的電話和 一大堆的紙巾,看情形就好像是皇帝出游一般。“不管什么時 候碰到他,他手里總是拿著紙巾,”女傭瑪希·托德回憶說, 他每走過一個房間,房間里總會留下一盒紙巾,他從來不用 毛巾,他用紙巾接電話,握門把開門,甚至裹著它們拿報紙跟   雜志,他把紙巾套在手上,這樣看雜志時,手就完全不會碰到 雜志了。” 個一九四八年,霍華德寫了一個關于如何使用紙巾的指示 那是他頭一次給他的助手、女傭和廚師寫這樣的指示,該指示 長達一千字,描述該如何在盥洗室里使用紙巾。 首先,從紙盒子的細縫中抽出六到八張紙巾,每次抽 張。接著,把它們纏到門把手上,打開盥洗室。請不要關門 這樣離開的時候就不用再碰什么東西了。再用同樣多的紙巾去 擰水龍頭,調整到合適的水量。 在同一個備忘錄里,有一段格外有趣的記錄,詳細記載著 當助手們陪同匹特斯去高德溫電影場試鏡時,該如何使用紙 巾 陪同簡·匹特斯去拍電影,如果必須開門才能進入電影院 請用腳,別用手。如果需要給她放椅子,請使用紙巾。 不管是在凡特蘭大道的住宅,加利格蘭特的房子,還在 是貝弗利山的平房,都裝有特殊的廁所、浴缸,和專門定做的 特大號的床,來適應霍華德的身高。嗎希,托德回憶說,“那些 床單大極了,要想讓一個人換床單,簡直是不可能的事。”另 外,房間里還裝有一種三層厚的遮光窗簾,霍華德可以在任何 他想睡覺的時候睡著,通常情況下,他的睡眠時間是從凌晨三 點開始,到下午的早些時候。 一周內除了兩三天霍華德會和簡呆在一起外,其他的時候 他仍然會繼續他的正常作息:從下午的早些時候工作到晚上九   點,然后在夜里拜訪一位女士,有時兩位。多年以后,匹特斯 才意識到霍華德是如何地沉溺女色。正是因為這個道理,他才 線勵她繼續留在福克斯公司,把她塑造成一個大腕明星。簡教 會了霍華德如何叫暫停,如何享受生命的每一天,而他則在那 些排著長隊的情人身上,反復練習。這其中包括米高梅的舞蹈 星辛迪查理絲、女高音歌唱家凱瑟琳格雷森,還有新秀特 摩爾。 查理絲有著一頭烏黑靚麗的秀發。可笑的是,她是由自己 的一個情人,歌星托尼·馬丁介紹給這位百萬富翁的,休斯憑 直覺認識到,查理絲對咖啡館之類的小把戲是不會感興趣的。 因此,他邀請她共進晚餐,簡單而又優雅,然后在午夜駕車兜 風,穿過馬里布,或是爬到山上,來到穆爾荷蘭德大道,將好 萊塢的點點燈光遠遠拋在身后。通常情況下,休斯總是帶著火 奶酪三明治、冰鎮牛奶、一條帶菱形圖案的毯子和幾根蠟 蝕,來驅走黑暗。 休斯還把查理絲帶到了他最秘密的世界里一一體斯飛機制 造廠的實驗室和設計間。多年以后,門衛對當時的情景依然記 憶猶新:休斯穿著一條斜紋棉布褲,一件白襯衫,戴著一頂軟 呢帽,查理絲則像是剛從米高梅的電影中走出來,身著一襲黑 色蕾絲長裙。他們手挽著手,在黑暗中漫步,他們甚至走進了 大的“云杉鵝”號水上飛機,坐在足可容納七百人的機艙 里,一直談到深夜。 那天,查理絲在攝影棚里彩排時摔折了腿,休斯立即用電 活跟她取得了聯系,比米高梅的總裁路易斯,梅伊還要快。“我 不知道他是怎么得到消息的,但他立即問我要幫什么忙。”查 理絲說道。 當查理絲能夠自由“移動”時,休斯就每天下午都到舞蹈   家這里來。“他會把我包扎起來,送到他的車里,為了照顧我 的傷腿,他沒用他平時坐的車,他搞來了一輛豪華轎車。” 華德想送她一架飛機和一對翡翠耳環,“但是我拒絕了,”她回 憶時說,“是我的傳統道德在做怪。” 很快,激戰在霍華德和托尼·馬丁之間爆發了。兩個人都 施展渾身解數,但是只有一個人提出要跟她結婚,那是馬丁。 在他的回憶錄里,馬丁這樣寫道:“一個周末,我很想見到她 我發現休斯已經把她帶到了舊金山,他們在那兒吃午飯,然后 又去拉斯維加斯吃晚飯,看表演。” 天清早,托尼發現他的公寓門下塞了一個厚厚的信封 里面有兩張往返機票,都是環球航空公司的頭等艙,可以去 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馬丁說,“我相信,他一定以為我會隨便 抱一個小美人,然后跑去周游世界,這樣他就可以把我從查理 絲身邊給踢開了。”但最后是馬丁贏得了這場競賽的勝利,他 和查理絲一起走向了婚禮的圣壇,這樁婚姻一直持續至今。與 此同時,簡·匹特斯和年輕的影星特瑞,摩爾對休斯窮追不舍 對這兩個年輕女人,他都曾以婚姻相許,他在她們中間周旋權 衡,搞得精疲力盡。 他與特瑞的關系跟他與匹特斯之間安靜、成熟的生活形成 了鮮明的對比。特瑞比簡小三歲,她風風火火地闖進了霍華德 的世界,把這個“老頭子”(特瑞的媽媽就是這樣看待他的 從他的隱居生活中猛拽了出來。她憑著天真爛漫的感情和蝶 不休的孩子氣的話,把休斯拉進了戰后的現實生活。 早在四年前,霍華德就已經發現摩爾了那時她才十 歲,穿著一套浴衣,出現在《瞭望》雜志的封面上。“把她帶 到雷電華”,休斯對約翰尼·馬斯奇奧說,當時他是電影廠管理 角色分派的頭頭。“我要在攝影棚里見她。”特瑞的母親,盧拉   營弗德,對休斯的名聲早就有所耳聞,因此提高了警惕,堅 將改在光線充足,擁擠不堪的布朗賽馬場見面,否則就一切免 談 當時二十世紀福克斯公司已經向摩爾提供了更好的條件。 但休斯開始對她大獻殷勤。“不到一個星期之后,霍華德就邀 請我去拉科克俱樂部,”馬斯奇奧回憶說,“特瑞也在,這樣就 產生了一段羅曼史,相當的快。” 實在太快了。事實上,在這以后的每個周末他們都呆在 起,或者在棕櫚泉,或者在華麗的“南方十字”號上。 休斯托稱華盛頓有緊急事物,把簡·匹特斯留在了威斯特 伍德,與縫紉機跟天竺葵花園呆在一起。由于他在洛美因大廈 的電話系統龐大無比,因此想要知道他電話的來源,簡直就是 不可能的。不論在美國的什么地方,每天晚上他總是堅持給簡 打電話。 盡管經過了幾次出游,又常去休斯的平房過夜,特瑞還是 圣持要等結婚以后再跟他上床。但是休斯已經下定決心,要打 通這道處女關。一天晚上,他收拾停當,從休斯飛機制造廠借 了輛漂亮的跑車,接她的時候,又送去了一束鮮花。 接著,他們開車來到位于穆爾荷蘭德大道的一處幽會地 點。穆爾荷蘭德大道途經貝爾埃、貝弗利山和好萊塢。休斯的 車在貝弗利山的山頂上停了下來,然后他站在摩爾旁邊,夸張 電擺著姿勢,“特瑞摩爾,以星月為證,我,霍華德體斯將 娶你為妻。”然后,他將一枚鑲有紅寶石和鉆石的戒指戴在了 題手上。 他們沿著盤旋的街道駛向貝弗利山旅館,特瑞問道,“你 帝我去哪兒?” 回家,就在貝弗利山飯店,我們現在已經是合法夫妻   了。 “把車子轉回去,霍華德,我們也許可以精神結合,但我 們畢竟不是合法夫妻,所以,還是送我回格林谷吧。” 幾周以后,一九四九年十一月,霍華德帶著摩爾和她的媽 媽來到了“南方十字”號上。他們沿著加里福尼亞海岸航行。 一天,當游船泊在國際公海的水面上時,休斯突然甩出了一張 結婚許可證,看起來十分可信,“我們可以在這片國際海域上 結婚,”休斯告訴摩爾和她的媽媽,“這樣就可以避免公眾的風 言風語,不然的話,你的前途很可能就完蛋了。” 一個小時以后,兩個人出現在“南方十字”號的上層甲板 上。在那兒還有船長卡爾·弗林以及一個休斯買船時一并帶來 的蘇格蘭人,“我有權使你跟老板結合,”船長弗林拖長音調, 像吟詩一般地說道,接著這對新人就以“神圣的婚姻”為名而 “結合”了。特瑞和她的媽媽都買了休斯這筆帳。 一九七六年休斯死后,這次“婚禮”和它的合法性問題 成為眾多爭奪其遺產的聲明中最有爭議的一個。盡管特瑞得到 了妥善安置,但大多數參與這場死后糾紛的代理人私下里都聲 稱:那次婚禮壓根兒就沒舉行過。在助手、代理人、還有其他 認識休斯的女人中,很少有人相信舉行過這樣的儀式一一雖然 幾乎所有的人都承認休斯和摩爾的關系非同一般。 但是,雷蒙德·弗勒醫生對休斯進行了心理剖析,他相值 確實可能舉行了這樣的儀式,“但它是不合法的。”正如弗勒所 說,“休斯曾經對一大串的女人以婚姻相許,他的目的就是要 和她們上床,因而,在這種情況下,他就演出了一場結婚典 來使她相信。”詹姆斯,華茲華斯在當時是霍華德的代理人之 。在他那里,案情得到了進一步的證據,他注意到,在有些 情況下,比如像在路邊旅館開房間時,休斯會把特瑞稱作是   的妻子。 很顯然,摩爾相信他們已經結婚了,而且在那艘游船上 南實舉行過某種儀式。”參與休斯遺產糾紛案的一個律師,蘇 娜·芬絲塔德說,“在特瑞看來,那確實是一個合法的婚禮。” “婚禮”舉行的當天晚上,摩爾就跟休斯上了床。多年以 后,她把他描述成一個“慷慨而溫柔的情人”。有一次,摩爾 告訴紐約的專欄作家厄爾威爾森,“我雖然有很多愛情經歷, 但并沒有很多情人。霍華德是最好的,他又溫柔,又和善。” 特瑞使霍華德覺得自己又回到了年輕時代。她每天給他送 溫馨的小卡片,每天打電話,跟他嬰兒般的囈語,有時甚至會 持續幾個小時。摩爾在德國拍外景的時候,霍華德在洛美因的 總部每天都有五百多個情人電話記錄在案,從早到晚,不分白 天黑夜。 通常情況下,這些電話總是以休斯和摩爾模仿鱷魚求愛的 叫聲為開始和結束的。霍華德模仿雄性鱷魚的求偶叫聲,低沉 而且帶有喉音,而她總是以雌鱷魚更加溫柔的尖聲叫喚來回 應,這種沼澤風格的親密愛撫,一呼一應,常常惹得兩個人哈 哈大笑。 此后幾月,特瑞開始給她和她“丈夫”之間的談話進行錄 音。“我打算用這些錄音來擠掉簡匹特斯”,摩爾對參與財產 紛的律師們承認,“我知道他和簡還有其他許多女人有關系, 但只有簡讓我心煩,其他人就像夜里的螢火蟲,很快就會消 失。”這些談話錄音,在財產糾紛期間被提交到休斯敦高級法 庭,讓人們看到了霍華德對特瑞摩爾的著迷程度,在大多數 眼里,這個男人,既冷漠又無幽默感,可從這些談話里,人 們看到了他可親的一面 其中有一盤磁帶是在摩爾嫁給西點軍校的軍官格林戴維   斯之后錄的。休斯看起來想盡力說服她擺脫現有的關系,重額 回到他的懷抱里。“你難道不覺得,你需要有個什么人來照顧 你嗎?”他撫慰她說,“你為什么不讓我來做這件事呢? “哦,霍華德,”特瑞回答說,“你想做嗎?你是這個意照 對吧? “對。” “哦,我愛你,你來吧。如果我們取消了現在的婚姻,你 就會很快得到這份工作’的。”特瑞回答說,顯然她是想通 過合法途徑來結束她當時那場急風驟雨般的婚姻。幾分鐘以 后,特瑞繃著臉,要求休斯少干點活,多抽出些時間來陪她。 “如果你不管那些工作,又會怎么樣呢?”她問 “怎么說呢,那就是玩忽職守,我可不能那么干。我屁股 后面跟著六萬個股票持有人,要是我把這些人弄急了,他們上 法庭告我的話,我至少得蹲五年。” 在一次交易中,特瑞提出了她的新要求,“喂,霍華德 我應該得到一枚訂婚戒指,對嗎?” “不,我可不這么想……這樣干品味可不會太高 但是,特瑞抗議道,“除了你和我,還有誰會知道呢? “那樣的東西,你不可能不讓別人知道的。 “求你了,給我一枚吧,我把它放在一個盒子里。” 霍華德顯然被惹惱了,他說起話來就像一個老父親。“ 乖,你難道不知道,訂婚戒指一旦戴上,就再也摘不下來了 嗎?” 他們的關系就這樣繼續著。休斯對他們之間的年齡差距是 來越敏感,休斯四十四歲,但看起來要比實際老十到十五歲, 特瑞當時二十歲,看起來卻更年輕。一天晚上,他們一同參加 一個好萊塢的盛大聚會。演員邁克,康諾斯來到休斯的桌旁   華德握手。“我可以和您的女兒跳個舞嗎?”他說,霍華德 碳沒聽見,“我保證,我會直接把她帶回來。”霍華德搖搖 不同意,整個晚上,他都怒火中燒。 有一陣子,特瑞在佛羅里達拍片。一些專攻小道消息的作 無中生有地編纂了一段關于特瑞和男主角羅伯特·瓦格納的 流韻事。一天晚上,休斯正和他的長期合作伙伴凱尼一起在 礦廣播,這時,盧拉·帕森斯向觀眾宣布,“待到影片一拍完, 數堂婚禮的鐘聲就會為特瑞和鮑勃敲響。”幾分鐘以后,美聯 宣布,瓦格納和摩爾已經訂婚了。 休斯轉頭對凱尼笑笑。“瞧,他們已經把我給甩了,是 過了一會兒,特瑞打來了電話,她向休斯保證,“那不過 傳媒編造出來,嘩眾取寵的陰謀,”接著,她請求他到佛羅 達去接她。“這兒美極了,”她說,“你會喜歡的。” “當然不會,”休斯大聲叫道,“如果我去那兒,大家會說, 這個有錢的老家伙又來攪和年輕人的好事兒了。”但在特瑞 來以后,這個有錢的老家伙繼續跟他的小天使約會,還時不 地跟她一起去貝弗利山旅館共度良宵。 據摩爾所稱,他們的關系的結果是她懷孕了一一生下了一 孩,僅僅存活了十二個小時,摩爾說,這個孩子是在五十 代初生下來的。當時,她與弗里德里克馬徹和格羅里亞格 姆一同主演《雜技演員》,正在德國拍外景,并沒有相應 療記錄能證明這種說法,但是休斯的醫生有一個兒子,他 他的父親曾在那期間,因為摩爾的緣故到德國出診。小凡 將馬森醫生說他的父親“見過并且照料了特瑞……她感染 重,差點兒死了,這就是他說的大體內容。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如此輕而易舉地著休斯的道兒。   比如說,不管他花多少錢,使盡多少解數,可奇怪的是,米高 梅的影星珍尼特萊恩卻對此始終無動于衷。 萊恩有著優美的身材一一那是休斯所難以抗拒的,除 外,她還具有一種牽人心魄的魅力,所有這些都被有效的運用 到了一系列浪漫喜劇當中。 萊恩來到好萊塢時,已經結過兩次婚。休斯和她年齡相差 懸殊,她對他這個人一一和他的企圖始終保有高度的警惕,最 他會面時,她總愛提醒他,她的父親就在外面,在車里等著 她。“我得時刻提醒他,爸爸就在那兒。”她回憶說。 她與休斯的初次約會就大大地違反了她的本意。但她的經 紀人,理查德·英格索爾建議她和休斯共進午餐,“就這一次 我保證你會喜歡他的。” 萊恩對此深表懷疑。“他和我父親一樣大,”她回憶說 “我并不覺得他有什么浪漫之處,但我還是同意了,我們本要 開車去巴爾博島,但是走錯了方向,結果到了庫爾弗城。” 英格索爾解釋說,“霍華德覺得,開飛機比長時間在車 里擠來擠去要方便得多。” 但珍尼特發現飛機最終在大峽谷附近降落了。當時她看見 有一輛豪華轎車正等著他們,她意識到這一次長途跋涉完全是 預先安排好的。“我猜,他一定以為把我搞得頭暈目眩,我就 會順其自然,聽由他擺布,不過,這次他們可看錯人了,我覺 得被人給耍了,非常氣憤,居然一點也不害怕。” 當他們起飛回家時,萊恩總算松了一口氣。“遠遠地看見 洛杉磯的燈火,我開始放下心來,但飛得越近,看起來就越不 像洛杉磯,這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我們到了拉斯維加斯,在系 兒吃晚飯!”萊恩記得,當時她在娛樂場里,走在衣冠楚楚的 人群中間,她覺得自己很不合時宜,她穿著短褲,寬松的欣   ,要是在下午,在巴爾博的話,那就無可挑剔了。 在拉斯維加斯兩人冷冷地吃過了晚飯,最后霍華德把萊恩 目了家。“我的禱告得到了回應,我們終于在加里福尼亞的 的弗城降落了。” 在這以后,休斯繼續引誘她和他約會。有時他故意出現在 加的晚宴或招待會上,而且離她很近,最后,萊恩受夠 在一次預先安排好的“偶然相見”中,她和休斯發生了沖 “你難道不能像個男子漢一樣,堂堂正正地來約我嗎?你 提是設計好了,在我參加的晚宴和聚會上露面,可是,你為什 不能徑直走過來,像個正常人那樣邀請我呢?” 休斯頓了一下,接著靜靜地說,“好吧,你能和我一起吃 飯嗎?” “不,休想!”萊恩回答說。 但是,她立刻為自己說話的語氣感到后悔了。“在他的眼 理里,我看到了恐懼和被遺棄的神情:簡直讓人受不了。”所 珍尼特又補充了一句,“當然,我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 事實就是如此。“我不得不承認,他很有魅力,我的父母 被他吸引住了。”但對萊恩來說,那個晚上并沒有什么。 休斯仍然窮追不舍。顯然,他相信,日久生情,因此他制 一個計劃,他用自己在米高梅的關系,把她借到了雷電 拍了三部片子。 第一部是《共度佳節》。一部相當溫馨的圣誕賀歲片。在 中,她和羅伯特米切恩演對手戲,獵物就在面前,休斯 沒打中,就給它跑掉了。《噴氣機飛行員》是另外一部 情節復雜,錯綜盤旋的故事,廣告張貼畫上寫著:“情節 動魄:男人、飛機和令他難以忘懷的女人!”一九四九年 開拍,直到一九五一年有些場景仍在拍攝中。由于猶豫不   定,休斯一直對飛行場景不停地修修補補,到了一九五七年 《噴氣機飛行員》公映的時候,噴氣式飛機已然過時了。萊 和偉尼在片中擔任了主角,故事講述的是,一個俄國女飛行 員,偏離航向,飛進了美國的領空,遇見了一個粗暴的美軍上 校,由此引出了一段愛情故事。 萊恩為雷電華拍的最后一部影片是《兩張門票》。它采用 了米高梅典型的音樂劇,講述了新手闖江湖的故事(在該片 里,一個新人來到了電視臺)。這充分表現了體斯的詭計多端 萊恩由最好的演藝教師,馬奇和格沃沙邦指導。她在雷電華 的攝影棚里彩排了好幾個月,卻一直沒碰上導演和其他的演 員。過了一陣子,萊恩開始懷疑,休斯是在借拍電影的名義來 接近她,她的懷疑很快得到了證實。一個周末,她和沙邦一家 去參加一個游艇聚會,體斯突然在那兒出現了,他一直盯著菜 恩,但是她身邊有一個男伴,就是她排練《兩張門票》時的 檔,羅伯特·希爾。 彩排一天天進行,希爾也繼續和萊恩約會。不久,就有 個“體斯的手下”來拜訪他,叫他離珍尼特遠一點兒,希爾 絕了,休斯就把他從片子上拿了下來,“我猜,他認為我礙了 他的事……我年輕,又固執,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希爾目 憶說。 最后,托尼,馬丁加盟劇組,擔任男主角。但是,片子的 拍攝一直拖拖拉拉,跨了將近兩年,馬丁對休斯抱怨說, 的影迷已經不記得我是誰了。” 《兩張門票》最后在一九五一年底公映,經過了在雷電 發生的事,萊恩再也不和休斯說話了。 霍華德對叛逆者珍尼特·萊恩的著迷,標志著他生命中一 個新的時期的開始。漂亮女人一直都是他的弱點,可是理在   果他想要一個女人,他就會無情的追求。所有的手段,不管 么低級,他都會使,但是要發動這場戰爭,他需要有人幫   +10我喜歡

“過去”,不單單是一個時間概念,它更主要的是一種文化。或者具體地說它是一種情境,一種況味,一種積累。在曲折復雜的生命歷程中,我們的大腦雖然會保留下很多記憶,但它既不是錄音器,也不是攝像機,所以它不會對發生或經歷的事情作全息的記載。但是,不知你是否注意到,凡是對過去事件的記憶,總是和一些具體的人緊緊地聯系在一起。余秋雨先生曾說,對于遠方的一個城市,你關于這座城市的回憶也許只與那里的一兩個朋友有關。確實如此。   所以我們說勿忘過去,實際包括兩層含義,既不忘自己的過去,也不忘過去的自己。自己的過去是一部歷史,而過去的自己則是一個“社會”。歷史體現生命與心靈的縱向流程;而“社會”則指包含與自己相互依存相互作用的橫向的情感與倫理脈絡這橫向與縱向,我覺得有一個交叉的點,這點往往不是自己而是自己曾經擁有的朋友。   對于一個人來說,其人生總在不斷地發展變化中,朋友是這變化中流動的風景。而那些遠年的風景,好比是故鄉的一棵樹,一片云,一潭秋水,一輪明月,它們已經沉淀在你記憶的底層,不管你以后路遇多少令你欣喜、令你陶醉或令你一往情深的這樣的風景,這遠年的沉淀都不應淡化,不應破損,而要彌足珍惜。因為他們日是你原初生命狀態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說,沒有他們,你的過去月能是一本筒簡單單的流水賬;也正因為有了他們,你關于“過去”的回憶才有聲有色,波光云彩,絢麗多姿;也正因為有了他們,“過去”才能成為感入的故事,才能有更多的滋味令你咀嚼和我有一個朋友出身寒微,因家境貧窮早早地便步入社會。在社會的底層,他不屈地求索,艱難地探尋著實現命運轉機的出路。他與父親拉過大鋸,又一個人到福建礦區去背煤,后又遠征東北,到東北去開眼鏡店……這些并不輕松的選擇,雖然并沒有給他帶來更多的物質財富,但卻給了他更多的體驗世間人情冷暖的機遇,使他變得更加沉穩和成熟,同時也讓他有更多的機會用平靜的心態去感受、體味生命中那來來往往的朋友。1998年以后,他開始進軍文化傳播事業,現在他旗下的H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在京城文化產業大軍中也可以說是一支別開生面的勁旅。也就是說他已經不是拉大鋸時、背煤時或開眼鏡店時的“土八路”,他是京城小有名氣的文化人,中夾電視臺等眾多新聞媒體曾對其事跡多次進行介紹。曾經有一段時間,他幾乎每天都能接到全國各地讀者的來信或電話希望向他探尋成功的夷秘   我覺得他的人格魅力就在于他那依然故我的本色氣質,他能用平靜的心態對待現實,更以深情的珍惜尊重過去。有一天,要下班的時候,他問我是否可以和他一同出去吃飯?我問是什么契機?他說是老家來了幾個老鄉,都是過去的老朋友。   我說因為你們是老鄉,我就不參與了。   他說可以理解,因為我每每與老鄉見面、吃飯,都用我們的方言交談,這樣外人可能聽不懂。但我只有用這種方言與他們交流,才能找到“情是故鄉濃”的感覺。他告訴我,他在北京,簡直就成了他家鄉人的中轉站,這些人“走西口”、“闖關東”,只要有時間必到他那里逗留,讓這些過去的朋友覺得,有他這樣的人在京城無論是北上還是南歸,心中總無法割棄對于北京的率掛,而且一旦踏上這片繁華的都市,心里總會洋溢著一種踏實感。哪怕身無分文,也不怕前路茫茫。因為只要有可能,他從來都是以最大的誠意來幫助任何朋友的任何困難。   況且是過去的老朋友,況且是過去共患難的老朋友,況且是過去共患難并讓他刻骨銘心的老朋友   零度生存理念,絕不欣賞對歷史的割舍。我們把一個人的一生看做一個完整的過程,把苦難、不幸、挫折作為咸功、輝煌及事業有成的必要準備。因此對苦難中建立的友情,更是給予足夠的珍重,讓它成為生命中永不褪色的心靈底片。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3ja3Wxxc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