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安全感       覃競       快四十歲了,遭遇第一次失竊,為此產生了很多的后遺癥。 這種后遺癥有精神層面的,還有心理層面的,嚴重的困擾了我的日常生活,也打破了幾十年的平靜生活。 五月底,到漢中出差,我將摩托車鑰匙忘記取下,在小區放了四五天,竟然還在。所以我心里很慶幸,覺得踏實和安全。 不到半個月,那種踏實和安全隨著一場失竊漸行漸遠。 上周二早上五點多,我起床看見廚房的窗戶大開。 摸了摸自己的后頸,心里嘀咕著:“昨夜,女兒吃完夜宵,我涮洗完畢,沒有開窗,難道是最近太忙,神經恍惚了!” 接著,擺了擺頭,就扎進衛生間洗漱。女兒6點多要上學,所以每天早上如同打仗一樣的節奏。 女兒起床,我已經準備開始化妝,條件反射的走向客廳柜子前面。背包不見了,我明明昨天回家就放在進門的柜子上面,不翼而飛了。 再四處一看,公文包也不見了。 我對女兒說:“寶貝,昨夜咱家進賊了!”女兒一臉懵著的表情從衛生間出來:“媽,你肯定是放到其他地方了,再找找!” 我們母女一起找了一圈,走到廚房大開的窗戶前,終于確定了家里失竊的現實。 看著女兒的臉色有些不對,我突然覺得自己應該馬上堅強起來。 于是,我拉著她的手:“寶貝,沒事,只不過掉了東西,咱倆好好的,這才是最值得開心的事情!” 把女兒送到學校門口,她和我說:“媽,我去上學了,你去派出所報警吧。” 我點點頭,就騎著小弟的摩托車趕往派出所。 6點43分,派出所的值班室燈亮著,沒人。我敲了幾下門,見沒人應聲,想著人家可能在睡覺,就騎著車走了。 到單位停好車后,心里說不上來的焦慮,就沿著椒溪河跑了一會兒。 但是總覺得不舒服,背包里的錢包現金的數量記不清具體是多少,可是身份證、銀行卡、水卡、電卡、摩托車鑰匙、化妝品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也有不少。 再想想,一個賊進了屋里,我和女兒睡得竟然人事不知,太后怕了。 我轉身又到了派出所,那會已經七點多了。終于見著了一個身穿制服的警察。他看起來很年輕,正從外面的公路走向院內。 我將情況給他說了一下,然后隨口說了一句:“早上六點多我就來報警了,你們值班室沒人答應。”誰料他竟說:“你為啥不打110?”我頓時無語了。 當時一頭霧水,我覺得自己很蠢,為啥沒有打110。 接著,他又問現場破壞了沒有?我老實告訴他,我已經把窗戶關了。 我就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一樣,一一回答著他的問話。然后,他說要做筆錄。 我一看時間,快上班了,單位的事情昨天領導都布置好了。就如實告訴這個小伙子,我可能沒辦法做筆錄。 我把自己的姓名、住址、聯系電話告訴他后,就匆匆投入工作之中。   ------     期間,我給小弟打了電話,讓他幫我配合派出所進屋取證。 再后來,聽別人說,小區十幾戶人家都發現家里進了賊。聽說有一棟樓,從一樓到五樓都被賊光顧了。 聽到這些,我的心里更害怕了。 中午下班后,我把女兒交給小弟,自己一個人回了家。從廚房走到客廳,仔細看了看。 進屋的賊,應該是光著腳從廚房外面的天然氣管道爬上來的,因為客廳的地板磚上有一連串腳印,有些還能看見腳趾頭的印記。 中午兩點左右,我又到派出所,把我的手機里拍的------告訴了警察。他們一再重申,必須要做筆錄。 確實不是我不想做筆錄,而是工作上的事情忙的沒有時間,周四下午心力憔悴,差點暈倒在地。 女兒問我:“媽媽,破案了嗎?“我搖了搖頭。 上周五,終于請了半個小時假,又一次去了派出所。 我問了值班的警察具體情況,這個警察態度不錯,不過回答的言語讓我更加無語。 他告訴我,小區的監控壞了,案子會破,但是需要時間,至于多長時間,不好說。 我又反映了我們小區治安不太好,聽說去年有的人家丟失了首飾等貴重物品的一些情況。 結果,他告訴我,小區的管理不屬于派出所范圍,建議我找城建局。 正在這時,手機響起,單位有事,讓我馬上回去。我再一次沒有配合警察錄完筆錄。 截至今天,已經8天過去了。我的生活因為這次失竊變得很糟糕。 身份證、銀行卡同時丟失,擔心刷卡,凍結了所有的銀行卡。因為我的幾張銀行卡,除了一張工資卡外,全部是信用卡。信用卡500元以內的都是免密支付。 我沒有辦法搬動摩托車,還是小弟找了一輛皮卡車和幾個帥弟,給我拉到縣城換了鎖和鑰匙。 找人制作的護窗沒有弄好,我每天晚上睡覺前逐一鎖好窗戶和大門,不放心,再讓女兒檢查一遍,弄得自己就像個神經病一樣。 昨夜,牙痛,抽筋,輪番都來了。在疼痛期間,我突然暴躁的很。幾十年從不鎖窗戶,也沒見著賊光顧。怎么就一夜之間碰到了那樣的事情。 人生第一次嘗試了身無分文的感覺,第一次覺得自己渺小的卑微。 早上醒來后,牙齒沒那么疼了,小腿抽搐的地方雖然肌肉還是緊繃著,但也沒昨夜那么難受了。 上班后,就給領導書面請了半天假,準備去辦理身份證,先解決自己的生存問題。 筆錄我這次是真的不想去做,既然需要漫長的等待,不如我現在一刀割斷,不要那個結果。 起初,我是滿懷著期待的熱誠去尋找一根心靈上的救命稻草,既然所有的錯都是自己的,那么一切還是自己承擔后果。 只是,這次失竊,我覺得自己過去曾經以為的安全感變成了焦慮和擔憂,成為了精神和心理層面的問題。 雖然夜晚下的睡眠應該是安心和平靜的,但是如今的每個夜晚我必須時刻警惕,不能睡熟,因為我還要守護我的寶貝,讓她可以安穩的在家里休息和睡眠。 黑眼圈的加重,短時間內是無法緩解的。精神和心理層面的問題也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來修復。 每個人活著,其實最需要的是安全感,希望我們大家能夠帶給彼此安全感。 +10我喜歡

原創 綠茶的茶  茶語微笑 某天下午,看天氣晴好,便和母親一起去挖地米菜。 我們去的是人家的棉花田,因為棉梗都沒有扯,要在中間穿行,再蹲下去鏟地米菜,真的費勁。我的白色羽絨服上蹭了好多黑色的灰,好在回家后拍拍,也就干凈了。 地米菜在開白花,有點老了,但是辣菜正在抽苔,正是最水靈的時候,于是順便掐了兩抱辣菜。 地米菜糊蒸菜吃,辣菜當然是用來做腌菜了。 母親先把它們攤在門口萬年青的樹冠上吹了一天一夜,然后把它洗凈,扎成一束一束的掛在繩子上晾曬。 第三天,晚上9點多,我聽完一節網課,在月亮下散步,然后回房準備睡覺,突然聽到樓上的父親喊我,告訴我下雨了。我趕緊沖出家門,去收晾在室外的辣菜。 母親準備讓它們露一夜,明天就腌的。而且,剛才外面月亮那么大那么亮,怎么會下雨呢? 弟媳也從床上起來,幫我把那些辣菜都收到室內,攤在桌上。之前母親用干凈的一次性桌布鋪在桌上。 滿滿的一桌子辣菜散發著一股特有的辛辣氣息,這是它的特質。 我原來以為它是雪里蕻,父親告訴我,雪里蕻是沒有這股辛辣之氣的。所以,它就是辣菜,名副其實的辣菜。   這次在老家呆四十多天,除了大白菜、菜苔、蘿卜之外,辣菜是最家常的一碗菜了。 它屬于野菜的一種,河堤邊、田埂邊,到處都長著這種菜。 一開始是父親從菜園邊鏟回來的,肥碩鮮嫩,母親把它焯水,泡在水里,想吃的時候撈一把,擠干水分,炒著吃,叫它短節菜。 弟媳從來沒吃過這種菜,覺得它很好吃。而我,大概有三十多年不曾吃過它了,也覺得好吃。 連吃幾天后,就覺得不好吃了,母親再用大弟他們帶回的香腸炒 ,再后來用雞蛋炒,讓它又有了吸引力。 尤其是用雞蛋炒是最香的。 這次我和母親采的量有點大,需要用腌菜壇子腌。好在我從舅舅家淘來了好些壇子,于是從車的后備箱里拿了兩個最小號的壇子出來,媽媽把它們洗干凈,就用它們來腌辣菜了。 這次從舅舅家淘回來的壇子,多數都是在外公外婆手上置辦的,最老的絕對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我特別喜歡這些壇子,上面曾經有外婆的手澤,曾經盛載著大大小小一家人的食糧,記錄著那個年代的村戶人家朝齏暮鹽的簡單生活。 外婆大概沒有想到,后來這些壇子都閑置在大舅和小舅家之間的狹長過道里,靜靜地承接雨水、風塵,沉睡多年。 現在它們到了我的手上,會隨我到武漢,以后還可能傳給我的女兒,想必她會喜歡。 古老器物的靈魂,就是時間,可以看到的時間,可以觸摸的時間。   昨天在望新幺爺家門口,聊天時說到當年在同心垸做農事的時候,都是帶著一罐燜好的米飯,一瓶子腌蘿卜絲,一壺白開水,講究點的會加點白糖和醋調味,成為一家人勞作半晌后的中飯。 白米飯和腌蘿卜絲是絕配,饑餓是最好的調味品,那種酸、甜、辣、咸混合的滋味,終生難忘,卻難再尋。 這次返鄉,其實每天桌上都有腌菜,腐乳、酸蘿卜、腌白菜幫、腌洋姜輪番上場。 每每到了吃飯時,我和大弟就拿桌上的菜說笑:每餐都有七八個菜,腌菜都有三碗,真豐盛啊。 父親就在一邊說:告訴你們,雙橋的老姑爹以前曾經說過一句話,說看一個家里的女人會不會做家,就看 一餐飯端不端得出三碗不同的腌菜來。 那個打了一輩子豆腐的老人,收養了一個兒子,兒媳婦是自己的侄女,應該喊他舅舅的。他辛苦操勞一生,把一份豐厚的家業傳給兒子,連用一壇子銀元,到老了卻并沒得到孝順,晚景凄涼。我母親每每說起,會說幸虧自己的姑媽走在這位姑爹的前面,沒有遭太大的罪。 不過,腌菜也是吃了一輩子的。 老姑爹的這句話倒是讓我想起了曾國藩在他的家書里,細細叮囑湖南老家的家眷們如何腌菜,并且有一個詳細的菜單,我記得最清楚的一道腌菜是,腌姜。   今天,母親把辣菜細細地切了,滿滿一大盆,用鹽揉上,然后分別裝在三個壇子里。 先腌兩天,再把壇子口朝下仆著,讓里面的水出來。母親告訴我。 這都是我不曾練習的生活技能,在城市生活多年,我是不怎么吃腌菜的,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開始接受腌菜,甚至喜歡上了腌菜。腌菜那種特別的酸甜、辛辣之味接近生活的某種真味。 就在這次返鄉過春節前,我甚至給自己泡了一壇洋姜。可惜的是,時隔四十多天,我還沒有吃到它。 此刻,想起那個裝著洋姜的放在五斗柜上的青花瓷壇,頗有幾分想念。 但愿我回去時,它的味道正好。 +10我喜歡

我醒來了。   灰白的天花板,早已泛出星星點點的霉。厚重的窗簾映入薄薄的亮,已是白日了。我坐起身,掀開潮濕的被褥。逼仄的房間只容得下一張不大的床,一個柜子。不知是什么時候貼上去的墻紙開始脫落,只剩下塊塊灰白的斑駁。拉開窗簾,陰沉的天與陰沉的建筑已分不出界限。   漠然地收回目光,我背上吉他,走出房門。   打開銹跡斑斑的鐵門,隨著一聲沉重的“吱呀”,一滴雨絲落在我的鼻尖上,還是那熟悉的冰涼。“嗚~”。我轉過頭,一只瘦骨嶙峋的灰狗蜷縮在樓梯間死寂的角落,艱難地支著腦袋,用濕潤的眼直盯著我。   狹窄的巷道,一旁的水溝終日散發著腐爛的氣味,若有似無的雨絲令空氣泛濫出霉菌,苔在墻角肆無忌憚地蔓延。哪個宿醉的酒鬼倒在了水溝旁,幾個酒瓶咕嚕嚕滾了一地;哪個在陽臺上朝下潑水的婦人,嘴里不停地高聲咒罵著天氣;哪個一夜未歸的男人,在家門口聽著妻子歇斯底里的怒意。   這雨,已經連續下了一個多月了。   三,二,一,綠燈。我默默跟在人潮的末尾。   三,二,一,紅燈。我被一股巨大的沖力撞倒的同時,一聲刺耳的剎車聲劃破了死寂的雨幕。   ---   我強忍住大腿傳來的鉆心的疼痛,沉默地支撐起身,一瘸一拐地走向對面,心中早已無波無瀾。抬頭,任憑灰色的雨絲浸潤眼眶。余光中,我瞥見那輛車的司機從窗口探出頭,狠狠朝地上啐了一口,咒罵著:“晦氣!又一個找死的!”伴隨著一聲刺耳的鳴笛,“嘭”,兩輛汽車發瘋似地撞在了一起。然而所有人都沒有回頭,包括我。   兜帽下,我看著前方,一個個后腦勺在眼前幢幢疊疊,黑,白,灰,構成世界所有的色彩。   雨還在下。毫不留情地落在肩頭、領口、衣袖,暈開朵朵水漬,沒有一個人撐傘。他們對外界已毫無知覺。或許是已經習慣,或許是已經麻木。一張張冷漠的臉,機械般地盯著前方,卻不知前方是何方,唯有隨波逐流。   我緩緩挪到平日的那個遮雨棚下,背靠著墻坐下,輕撫著滲出點點血絲的膝蓋,在心里默默舔舐傷口。身前,人潮如編寫好的程序般前進。空氣是濕淋淋的,如同干后淡淡的墨水,化不開。   閉上眼,撥動第一根琴弦。聲音孤寂,在粘稠的空氣中劃開了一道不大不小的口子。   雨繞開了我。   這個只容下得我一人的空間內,弦音與每一滴雨頑強地碰撞,消融,湮沒。此起彼伏的鳴笛聲中摻雜著司機們的抱怨,兩個扭打著的男人嘴里不停威脅著對方,街邊的商店門口,店員譏誚地挖苦著,將一個流浪兒重重地推到一邊。   我看見,你依舊在那里。   灰蒙蒙的人群川流不息,幾乎與灰蒙蒙的雨融為一體。而你,卻是灰色中唯一的白,沒有被灰色浸染的白。你站在對面,目光越過層層疊疊的灰。兜帽之下,我低吟淺唱。琴聲插上了翅膀,跨過茫茫人海,淋盡灰蒙細雨擁抱你。一瞬間,你的眼神清亮,干凈得不帶任何雜質,讓我想起了悠久時光里那碧天上的云,那汪能映出浩渺青天的湖,那彎白凈如玉的月牙。你默默地站在那里,默默地聆聽。   雨繞開了你。   可你的眼睛黯淡了。毫無征兆,也不出意料。雨狂笑著吞沒了你,灰一點點侵上你的肩頭、領口、衣袖。于是,你也變成了茫茫灰色中的一員,了無生氣。弦音在空氣中輕輕顫抖了一下。我知道,你也沒有逃過既定的命運,駐足了片刻便離去。   兜帽掩住雙眸,阻開那一望無際的灰。白色的琴弦,在灰色人海中激不起半點波瀾。   雨,下大了。   我默默收起吉他,轉身。雨勢越來越大,人群流動得也越來越快。我站在小鋪前,看著傾斜的雨滴成了簾。抬頭望去,天被潑上了一團又一團墨汁,黑沉沉的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暈染開來,漸漸地,整個天空,再透不出一絲光亮,連帶著雨也變成了濃黑的墨水。   仿若卡帶的磁盤,眼前的場景一次又一次更新變換。   機械般向前涌動著的人潮終于停下了一往無前的腳步,就像是誰失手打翻了墨水瓶,暈出了大朵大朵的花。人們冷漠的表情開始融化成一種恐懼。   尖叫。逃跑。哭泣。跪地。祈求。   人已所剩無幾,街上到處流淌著濃黑的水,一切都被取代了,這個世界徹底崩塌,消失。   我醒來了。   ---   入目依舊是灰白的天花板。我坐起身,掀開潮濕的被褥。逼仄的房間只容得下一張不大的床,一個柜子。分不清顏色的開始脫落的墻紙在我眼中都成了塊塊灰白的斑駁。拉開窗簾,陰沉的天與陰沉的建筑已分不出界限。   我嘆了口氣。   我已經經歷了無數的這一天,每分每秒,每人每景,都是鐘表內的齒輪,按照著它既定的命運進行。一切復蘇,消融,又重生。   我想起了你。   第一次在人海中發現你,我剛剛明白自己的特殊。你站在茫茫灰色人海之中,白色的身影如此鮮明,讓我想起了悠久時光里那碧天上的云,那汪能映出浩渺青天的湖,那彎白凈如玉的月牙。我還沒有被懲罰,還未陷入這無窮無盡的輪回中。隔著人海相望,我似乎從你身上看見了以后必將永遠失去的希望。   我們無話不說,我們心有靈犀,我們視彼此為知己。但即便是你,也在某一天與我分道揚鑣,自此杳無音信。你會是那個帶我脫離輪回的人?但即便是你,也僅僅駐足了片刻便離去。白色的身影最終被灰雨浸染,融入了茫茫人群。   這一天,是末日。   我在老地方,默默舔舐著傷口。   你站在對面,目光越過層層疊疊的灰。兜帽之下,我低吟淺唱。琴聲插上了翅膀,跨過茫茫人海,淋盡灰蒙細雨擁抱你。一瞬間,你的眼神清亮,干凈得不帶任何雜質,讓我想起了悠久時光里那碧天上的云,那汪能映出浩渺青天的湖,那彎白凈如玉的月牙。   可你的眼睛黯淡了。毫無征兆,也不出意料。雨狂笑著吞沒了你,灰一點點侵襲上你的肩頭、領口、衣袖。于是,你也變成了茫茫灰色中的一員,了無生氣。我默默收起吉他,轉身,走到街邊小鋪下。   這時,雨,下大了。   我站在小鋪的遮雨布下,靜靜看著傾斜的雨滴成了簾。命定的車輪在我耳邊轟隆作響著,我閉上了眼。   “姑娘,雨下大了,進來避一避吧。”   一道蒼老的聲音響起,恍若驚雷。我愕然地回頭,是個白頭發的婆婆。一身略顯臃腫的衣服,一雙渾濁中透出些清明和澄亮的眼睛,讓我想起了悠久時光里見過的一塊琥珀,通透的顏色中裹藏了一株幼嫩的綠芽,在陽光下能透出璀璨的色彩。   鋪外,雨聲如怒;鋪內,仿若幻境。   我迷失在悠久時光里,老婆婆招呼我在矮桌旁坐下,而后在一堆雜物中仔細翻找著。那灰色的雨似乎到了這里就彌散得一干二凈。不過幾平方米大的一間鋪子,一只毛色雪白的大犬安靜地伏在桌腳,一切都擺得整整齊齊,所有的碗筷都洗刷得雪白無漬。老婆婆的皺紋如暗處的蜘蛛網一般在臉上蔓延,雙手也是溝壑叢生,唯獨那眼,有著我許久未見的光芒,讓人心悸,讓人羞愧,讓人萌生出一種朦朦朧朧的念頭。   ---   “唉,留疤了可不好。”似是自言自語,拖著慢慢悠悠的聲調。她拿了些傷藥,用一塊打濕了的白布準備替我清理傷口。“不用……不用麻煩您了,我,我自己來。”太久沒有與人交流,我幾乎忘了怎么說話。   “這雨,什么時候停啊。”我上藥的手頓了頓,垂下了眼瞼。永遠都不會停了。我在心里回答。   “很快,應該很快就會放晴的。”老婆婆的聲音依舊悠長。我打了個激靈,猛然抬頭望向她,全身的神經都克制不住地戰栗起來。她的側臉是安詳,歲月侵襲的眉眼是篤定,望向遠方的眼眸是封存了悠久時光的琥珀,讓我看見了一直在尋找的東西。   “嗯,雨很快就會停的。”我下意識地說出這句話,不知是在說給她還是給自己。桌腳的白犬親昵地蹭了蹭我的腿。   裹好繃帶,我站起身,背上吉他,準備走進雨幕中。   “姑娘,等等。”   老婆婆叫住我,遞過來一把傘。那鮮亮的紅色仿佛能燎盡所有荒蕪,傘柄帶著溫暖的觸感。   角落里的白犬歡快地搖了搖尾巴,一雙水潤的眼眨巴著。我默默地轉過頭。   天空并沒有出現預料之中的墨花。我在那朝前流動的灰色人群中回過頭,就像是突然被按下了定格鍵。   一望無際中我看見了一模一樣的紅傘。紅傘下,是白色的你。白色的你,淺淺地笑著,那笑插上了翅膀,跨過茫茫人海,淋盡灰蒙細雨擁抱我。   一瞬間,仿佛有什么東西在咔啦啦地掉落。我看見了,溫暖的紅在人群中渲染開去,是悠久時光中消融冰雪的春風,在一片灰色中流淌著。我聽見命運的巨輪在我耳邊崩塌,破碎。如同我那蝸居的陋室中的墻紙一般,目之所及,周圍的一切都自上而下地剝落,顯出它們原本的模樣。似乎是無形之中的一團紙巾,將所有灰雨都吸附,擦盡。   而你,伸出了手,沖我淺淺地笑著。   我醒來了。   ---   入目是雪白的天花板。輕薄的窗簾縫間躍入一束跳動的陽光,告訴我已是白日了。逼仄的房間只容得下一張不大的床,一個柜子。不知是什么時候貼上去的,淡藍的墻紙開始有脫落的跡象。我坐起身,掀開潮濕的被褥。窗口一抹若隱若現的綠色吸引住我的目光。浩渺的藍天上大朵大朵潔白的云盛開著,一只鳥兒展著雪白的羽翼從窗前啁啼飛過,一株翠色的藤蔓從樓上人家的陽臺上垂下,輕輕在窗前飄搖著。   我從窗口探出頭,看向樓下。   樓下,你穿著一身白裙,淺淺地笑著,朝我招手。   我,醒來了。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3ja3Wxxc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